首页 > “两区”品牌 > 文化旅游区 > 片区信息
缤纷童梦 星耀启航| 两大“扛鼎之作”正式发布,点燃副中心文旅新动能
日期: 2023-11-23
来源: 文化旅游区



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为推动副中心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2月,文化旅游区发展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发布,强调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融合,打造“文化旅游新地标、文创科技新高地、国际交流新窗口”。

文化旅游区搭建桥梁纽带,为国际头部IP成功落地副中心奠定基础。10月21日,北京通城建集团携手脉驰文化、海昌海洋公园联袂举办“缤纷童梦星耀启航”北京通城建集团文旅项目发布会,顶点公园和北京海昌海洋公园两大重量级文旅项目揭开神秘面纱。为我们带来小猪佩奇、小马宝莉、芭比娃娃、托马斯小火车等一系列风靡全球的国际IP和一个充满蓝色梦幻的海洋公园。




项目均位于文化旅游区北部产业带,建成后将与区域内其他项目强强联动,充分发挥文旅产业集聚效应,与环球度假区交相辉映、相互促进、协同发展,形成补位和错位发展态势,进一步完善文旅区的产业链和发展生态,打造全新区域流量中心。



顶点公园项目是通城建集团和脉驰文化、国际IP方联手打造的国际IP室内乐园综合体。

项目总建筑规模约7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18亿元,年客流量超200万人次。项目将涵盖5大IP主题乐园、主题酒店、商业天街和商务中心等业态。

其中,孩之宝室内娱乐中心将包括小猪佩奇、小马宝莉、热火、土豆先生等主题娱乐区域,同时还将有全球首家小猪佩奇室内冰雪世界;美泰室内乐园将以芭比™、托马斯&朋友™、风火轮™和费雪™打造IP品牌主题娱乐区域;沃贝室内乐园则为家长和孩子们带来花生漫画史努比、天线宝宝和花园宝宝主题体验区域;绘儿乐室内乐园将用绘儿乐的产品展开创意教育互动,包含动画剧场、色彩实验室、产品定制等主题板块,让每一代人绘就属于自己的缤纷世界。



北京海昌海洋公园项目是通城建集团与海昌海洋公园合作推出的新型海洋主题公园。

项目总建筑规模约14万平米,预计总投资约38亿元,年客流量超350万人次。建成后,该项目将是副中心首个国际级大型海洋文旅项目,也是北京市2000年以后唯一一个新建的大型海洋主题公园。

此次,海昌海洋公园将以二十余年海洋馆和主题公园运营经验为依托,引入多样化的海洋生物、极地生物及大型海洋陆生生物,规划生态、科普、研学、互动、表演、艺术、网红打卡、餐饮等多元业态,聚合海洋文娱产品集群,突出稀缺性、创新性和沉浸感,构建集“生态、娱乐、体验、度假”于一体的新型海洋度假生活方式。



文化旅游区产业项目接续落地,发展动能持续增强,将着力打造北有国际消费云集的北部产业带,南有萧太后河水系通航的璀璨蓝色经济带,东有国际一流的环球主题公园,西有超引流的国际时尚潮流体育EndeavorCity城市运动中心项目的产业生态。一个富有文化底蕴的、面向世界的、有活力和有魅力的世界级旅游度假区已经初见雏形。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