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区”品牌 > 文化旅游区 > 片区信息
取得正式开工手续,京城最大的奥莱落户文化旅游区!
日期: 2022-10-09
来源: 文化旅游区

近日,张家湾车辆段综合利用项目取得正式开工手续

张家湾车辆段综合利用项目是文化旅游区北部产业带已落地并启动建设的5大项目之一,该项目将引进北京市最大的高端消费奥莱MALL和五星级休闲度假酒店,以沉浸式体验娱乐和配套打造全国首个融合“商业街区+文旅小镇”商业娱乐综合体。

该项目2#楼(酒店)及地下车库于921日正式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该项目建成后,将可实现三轨换乘,7号线东延、八通线南延、城际铁路联络线(规划)均可在地铁花庄站进行换乘。




项目西侧与环球影城仅一路之隔,东距张家湾老镇约2公里,北距城市绿心约3公里。

作为城市副中心首宗地铁上盖一体化开发项目,这一项目的地上地下总开发规模约50万平方米,分为集中商业、高端酒店、文旅小镇三大组团,定位为具备独特客流集聚能力的商业文化娱乐旅游综合体。一期工程包含地下车库和酒店,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202410月竣工交付。

目前,项目正在顺利进行临建、土方开挖、支护以及拆除等工程。




张家湾车辆段综合利用项目将进一步挖掘副中心文旅潜在需求,承接环球影城溢出效应,整合拉动相关业务板块。

其中,商业定位以国际名品为支撑,以功能体验为驱动,将打造“强引流、强聚集、强体验、漫生活”的奥莱MALL,是未来新北京潮流消费聚集地。

五星级酒店定位于度假休闲市场,将提供约350间高品质客房及中、西餐厅。

文旅小镇定位为多元化的休闲度假酒店或商业,采用低密街区式布局,内部采用多变空间,满足不同人群的度假需求和投资者的投资需求。




酒店将引入首旅安诺旗下诺岚品牌,主张“城市活力、时尚生活、未来主义、探索未知”的生活方式,让项目呈现城市休闲、年轻化、引领潮流的住宿理念。

小镇式微度假中心将分为以青年精品为主题的A区、以生活方式为主题的C区和以私汤疗愈为主题的D区,通过春、夏、秋、冬的主题活动,打造缤纷的四季活力小镇。




张家湾车辆段综合利用项目毗邻北京环球度假区,在承接好环球度假区客群外溢需求的同时,具备辐射京津冀区域乃至全国客流的集聚能力。

该项目的投建将进一步引领环球主题公园区域文旅商产业,带动城市副中心文化旅游功能提升,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推进新型文体旅游开放发展,促进文旅商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打造。

同时,轨道交通场站与周边用地的一体化综合利用,对促进轨道交通与城市空间相融合也起着重要作用。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