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区”品牌 > 张家湾设计小镇 > 片区信息
城市副中心“元宇宙创新中心”来了首批建设者:山魈映画及三家子公司注册落户张家湾设计小镇
日期: 2022-04-06
来源: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能够科普知识、会普及汉语以及曾与元宇宙业内人士对话的数字人“梅涩甜”正式到城市副中心“上班”了。近日,北京山魈映画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山魈映画”)及3家子公司注册落户张家湾设计小镇,成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元宇宙创新中心”的首批建设者。

山魈映画是集团化运营的本土新兴数字科技公司,整合视效、动画、虚拟制片、智能数字人、数字藏品等业务板块,涵盖数字内容产品研发、制作、发行、运营、生态服务全流程。2021年,山魈映画联合腾讯新闻推出新国潮智慧型数字人“梅涩甜”,凭借优质制作、深度内容、AI技术等优势,成为文化及传媒领域数字人应用的优秀范例。作为腾讯新闻数智知识官,“梅涩甜”展开跨平台媒体合作,助力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担任“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数字人推广大使、北京国际电影节元宇宙推介官,助力具有文化内涵和文化价值的国际交流。

未来,山魈映画将以“数字+科技+管理”为内容生产核心理念,自主研发生产流程管理软件,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供需对接、高效协同、生态建设,助推元宇宙创新企业高速发展。

据了解,北京山魈映画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3家子公司分别为山魈映画视效(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山魈映画动画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山魈映画虚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其中山魈映画视效(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日前已完成首轮近千万元融资。核心团队由从业经验超过10年以上的国内顶尖制作人组成,曾参与《长津湖》《战狼》《狼图腾》等200多部影视作品;山魈映画动画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出品的动画项目包括即将上线的爱奇艺超写实动画剧集《风火战纪》、优酷超写实动画剧集《遐想》,航天题材超写实动画电影《太空骑士》、抗美援朝题材超写实动画电影《坦克151》等;山魈映画虚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开展数字人开发与运营、综艺与节目、演唱会等元宇宙相关产品技术及游戏等数字行业全产业技术服务。目前,3家子公司也已注册落户张家湾设计小镇。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