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区”品牌 > 张家湾设计小镇 > 片区信息
厉害了!中国设计红星奖在城市副中心揭晓!博物馆将落地张家湾设计小镇
日期: 2020-12-10
来源: 通州时讯

2020年12月9日下午,2020中国设计红星奖颁奖活动在城市副中心举行。活动现场,宣布中国设计红星奖博物馆落地张家湾设计小镇。副市长、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隋振江出席并颁奖。

今年,中国设计红星奖共有来自国内外5000余家单位超过7000件产(作)品参评。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华为、美国惠而浦、德国西门子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都送来了最新产品参评。参评单位数量和产(作)品数量较去年分别增长28%和18%,其中高新技术企业较去年增长67%,参评产品充分体现工业设计与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精尖技术深度融合的特点。经40余位专家评委评审,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线的无人驾驶系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产品、楼宇配送机器人、北京健康宝等400余项产(作)品获奖。其中金奖11项、银奖15项,并评出了最佳团队奖1项、最佳新人奖1项、原创奖——优秀设计师奖1项、未来之星奖3项。颁奖典礼分为“设计者的力量”、“科技的力量”和“时代的力量”三个篇章,获奖产品和设计师,展示了设计创新之于疫情防控的重要作用,彰显了设计和科技相互赋能的广阔前景,也弘扬了新时代设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创新使命和工匠精神。

中国设计红星奖是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支持的专业设计奖项,作为北京设计之都建设的重要内容,中国设计红星奖设立15年来,坚持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新相结合,始终秉持推动中国设计自立自强、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的初心,成为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支撑。

据了解,中国设计红星奖颁奖活动是首次在城市副中心举行。

近年来,北京高规格开展“设计之都”顶层设计,加强设计产业人才梯队建设,赋能高精尖产业发展,加强开放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并通过建设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和城市副中心张家湾设计小镇,打造城市复兴新地标,构建设计服务集聚发展新格局。聚焦设计产业的前端研发与创新,城市副中心正在加快打造张家湾设计小镇,目前,小镇已有100余家行业领军企业入驻,并确定为北京国际设计周等品牌活动永久会址,初步形成了设计资源聚集的产业生态。

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徐和建,市科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强,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区委书记曾赞荣出席。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