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区”品牌 > 运河商务区 > 片区信息
运河商务区早餐会:欢迎ESG产业向运河商务区集聚!
日期: 2022-10-09
来源: 运河范儿



为推动副中心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加强运河商务区各单位及各企业之间协同合作,助力副中心ESG绿色产业创新引擎发展,10月8日上午,第五期“运河商务区早餐会”在北京市“两区”展示会客厅举办,运河商务区管委会、区金融办、绿交所、运河商服公司、绿金院、中碳公司、国华综合能源相关领导参与了这场“运河潮起,沟通未来”的早餐对话。 

本期“早餐会”围绕绿色产业协同发展主题,探讨立足参会企业的功能定位特色,充分发挥运河商务区产业引擎作用,依托市“两区”展示会客厅和城市会客厅招商交流平台,让政府和企业代表充分沟通,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继而转换为企业有感的营商环境优化措施,并共同探讨当前绿色产业发展新态势,交流不同视角下的创新发展探索与思考,多方碰撞,研讨多方合作模式,协同发展。





区金融办副主任孙国卓表示,将全力支持副中心绿色金融市场搭建,推动副中心绿色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数智化合作,促进各企业的产融结合,共同推动副中心ESG绿色产业创新引擎协同合作。

绿交所常务副总裁王辉军表示,9月27日已从金融街正式搬到运河商务区内,感谢运河商务区为企业落实“一楼一策”的政策支持,保障楼宇装修验收进度的推进,为筹备开业做好了全方位服务工作。运河商务区代表承诺将在活动结束后持续跟进企业入驻副中心的全方位服务,包括通勤交通、员工子女入学、员工租购房、人才保障等服务,助力企业入驻城市副中心。

中碳公司执行总裁李渝表示,自9月27日正式签署与运河商务区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中碳公司始终坚持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努力打造中央企业践行“双碳”战略的领军者,并非常期望能成为副中心ESG绿色产业创新引擎评价体系中的示范企业,将全力支持副中心ESG绿色产业建设。

绿金院特邀专家刘嘉龙表示,将做好副中心的营商环境优化措施,做好入驻企业服务措施,推进全流程服务方案,助力副中心绿色金融市场建设。 

国华综合能源总经理凌达表示,将以整区推进的模式在运河商务区大规模投资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实现运河商务区能源系统“源网荷储”一体化协调运行,充分响应电网绿电消纳需求,全力满足副中心绿色产业发展的需求。




各参会企业针对副中心ESG绿色产业创新引擎发展,都提出各自专业及前瞻的实践理解与思考,并表示后续将积极参与到ESG发展建设中,共同推动副中心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运河商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林正航表示,希望通过这种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为企业提供政策兑现、商务服务空间等相关服务。共同推动绿色产业项目落地,后续将积极为各企业提供具体的政策指导,助力企业加快发展,共谋协同发展新篇章。未来,运河商务区管委会将持续举办相关活动,发挥运河商务区引擎作用,持续推动运河商务区与各企业协同合作。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