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区”品牌 > 运河商务区 > 片区信息
路通天下 大运之城 | 欢迎您走进北京城市副中心
日期: 2021-11-08
来源: 运河范儿


路通天下,大运之城。话说今日的运河商务区这座千年之城,究其何为“路”?何为“通”?

“路通天下,大运之城”,路是路县故城的“路”,通是通济天下的“通”,绵延千年的千里运河既会是千年文明的延续,也将是国运兴旺、财运兴盛的承载。

其实,五河交汇处的古塔凌云和雄伟的大光楼早已见证了“一京二卫三通州”历史上的“京师屏障”的雄伟盛景。也可以说,早在元明清时期这里就是“万国朝宗”之地,是未有其名、已有其实的城市副中心。开放包容的历史气质预设了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时代定位。

传承历史,继往开来,时代的使命来自于肩负了使命的时代。去年的94日,总书记为北京送来了两区合一的政策大礼包。在区委区政府的具体指导下,运河商务区管委会已专门成立了运河商务区产业服务公司,用高精尖人才服务高精尖产业,从免申请直兑现到精准服务,助力更多企业在千年之城打造更多的百年老店

一些企业已经先期入驻,这些企业的特点是成长性好、盈利性好,最主要的是眼光最好。他们的溢美之词更是鞭策运河商务区的新动力:

“这里产业空间充沛。”

“这里功能定位清晰。”

“这里服务贴心高效。”

“这里应用场景丰富。”

“这里国际范儿十足。”

“这里休闲娱乐空间集聚。”

“这里生态环境优越,十分宜居宜业。”

“这里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

“这里四通八达,心之所想,路皆可往。”

“这里更有让你欲罢不能的美食。”

今天的运河商务区不只是对标金丝雀码头,更是面向未来打造大国首都的运河金融城。

运河“西望”是北京,北京“希望”在运河。

在这里,您能感受到大运十“得”:交通四通八达,来得了;产业空间充沛,留得下;方向定位清晰,看得清;国际人才集聚,招得着;服务精准超前,干得顺;古城宜居宜业,住得美;商圈鳞次栉比,买得到;特色美食荟萃,吃得嗨;公园诗情画意,游得畅;携手共创未来,走得远。大运十得,实得大运!

今年5月这里还举办过北京城市副中心全程马拉松,企业成长的过程也是一场超长的马拉松。马拉松的成绩固然重要,但沿途的风景与心情才关乎幸福。运河金融城邀您加盟同跑,不仅跑出好成绩,更会跑出好心情。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