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副中心将打造区域级商业中心,五大商业板块将落地
日期: 2021-10-28
来源: 区信息中心


微信分享微博分享


为全力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消费市场创新发展,通州区正加快研究推进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将培育全球消费地标,对标国内外顶级中央商务区,打造区域级商业中心。

副区长董明慧介绍,
通州区充分利用运河商务区上百万平方米商业面积,对标国内外顶级中央商务区,有序推进五个商业板块落地见效。


京韵风范地



京韵风范地依托运河壹号项目,突出大运河滨河景观特色,打造运河城市会客中心,形成形象风范磁极。


   艺文复兴地



艺文复兴地发挥远洋乐堤港、大融城带动效应,突出文艺时尚元素,形成文化潮流磁极。


    活力绿色地



活力绿色地以富力广场为核心,引入活力绿色场景、全时段经营业态,打造都市精英“7×24小时”活力消费,形成休闲生态磁极。


生活探索汇
生活探索汇以爱琴海购物公园为依托,打造新生活探索中心,形成时尚生活磁极。


都市潮乐汇
都市潮乐汇以珠江河畔商业为载体,突出主题街区和黑科技元素特色,打造都市家庭的乐活中心,形成家庭生活磁极。


副中心站交通枢纽



未来将副中心站交通枢纽,打造成“全球领先的城市商业新枢纽标杆”。

环球主题公园

即将开园的环球主题公园是北京的文旅消费新地标。依托环球主题公园,通州区将打造文旅商融合发展示范区。


在环球主题公园内城市大道,布局了融合中西方特色的多功能影院、高品质餐饮、品牌专卖店,引入国际化电影产业元素,举办品牌电影文化活动,推动国际商业品牌集聚,培育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消费打卡地。


在环球主题公园周边区域建设旅游休闲商业服务街区,引入餐饮酒吧、帐篷露营、亲子游乐等配套设施,打造“沿河不夜街”;建设高端文创商业服务街区,突出通州运河文化特色,重点引入文创体验店、文创工作室、非遗文化商店、演出演艺等元素,配套通州礼物专卖店、特色餐饮等业态,打造有通州味儿的商业文化街。


特色小镇
依托特色小镇,通州区将形成多点联动的特色消费街区。


宋庄艺术创意小镇
突出艺术品跨境交易与文化休闲融合发展,鼓励非遗传承人开设工作坊,举办高水平原创艺术品展览活动,打造原创艺术品展示交易、创意休闲旅游特色消费街区。


台湖演艺小镇
突出演艺娱乐与特色餐饮文化融合发展,依托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小镇临时会客厅等演艺资源,重点打造“文旅+演艺+餐饮”模式,活跃夜间文化演出和休闲消费市场。


张家湾设计小镇
突出高端商务与古镇商业联动发展,建设体现张家湾古城风貌的漕运客栈、演艺茶楼等商业配套设施,满足设计小镇商务休闲消费需求。


通州区还将推进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商业领域的融合应用,发展“线上+线下”“商品+服务”“零售+体验”“名品+折扣”等新模式,培育智慧导览导购、沉浸式文体休闲、数字展览展示等示范场景,提升消费服务品质、改善消费体验。加快推进商务领域城市更新,鼓励传统商场实施“一店一策”升级改造,持续有效提升重点商圈的活力和品质。


“通州区始终将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作为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升副中心吸引力影响力的重要抓手,坚持对标副中心要求,对接产业发展和居民生活需求,充分发挥‘两区’政策优势,聚焦运河商务区、环球主题公园、特色小镇等重点区域,培育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消费地标,促进消费提质升级。”董明慧表示,实现城市副中心消费水平、消费能级和消费活跃度的全面提升,文化、旅游、商业等优势消费板块达到全市领先水平。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