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两区”建设对话一把手:“两区”政策双轮驱动,为城市副中心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日期: 2021-01-16
来源: 北京新闻

近日,通州区委书记曾赞荣在北京广播电视台参加了《“两区”建设对话一把手访谈》,他表示,“两区”政策双轮驱动,将为城市副中心产业跨越发展注入澎湃动力。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设立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不仅为新时代推动首都新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对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通州区委书记 曾赞荣:

副中心四个主导功能分别是行政办公、商务服务、文化旅游和科技创新,这里面后三个功能定位都与“两区”建设紧密相关。“两区”建设就像双轮驱动,给副中心的战略定位的实现提供了强大的引擎。

北京自贸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通州组团,包括城市副中心运河商务区和张家湾设计小镇,城市副中心将高水平、高层次、高频率、全方位进行区域宣传推介,吸引各类顶尖国际资源汇集。同时,还将打造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治理体系,构建开放、多元、国际化的公共治理体系。

因为副中心现在正好是一个跨越式发展的阶段。我们梳理了一下,十四五期间,我们大概有600多个重点项目,有近8000亿元的投资。这样给入驻到副中心的企业会提供很大的发展空间。

“两区”建设将助力城市副中心加快推进高水平开放,实现产业开放和园区开放双轮驱动,有利于进一步拓展开放改革的广度、深度和整体性,推动产业布局不断优化。城市副中心将抢抓“两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先行先试探索经济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新路径,进一步深化“放管服”等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实现城市副中心实现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我们也希望尊重市场主体地位,邀请企业机构代表加入通州“两区”建设工作的理事会,实现区域的共建共治的机制。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