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推介活动
着力推进金融业双向开放!中阿国际资本中心年度会议在副中心成功举办
日期: 2024-01-15
来源: 运河范儿



1月15日,中阿国际资本中心年度闭门会议暨ZVCA中国-海湾国家创新与资本论坛,在北京国际财富中心成功举办,副中心金融“朋友圈”持续扩大,与中东国家的联系和互动更加紧密。

作为2024年城市副中心开年首场多边金融交往活动,论坛吸引了阿联酋、沙特等海湾国家的主权财富基金、皇室资本投资、家族财富办公室等机构和企业以及国内知名金融机构、投资集团、实业公司参与。使馆官员、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企业高管等汇聚城市副中心,就如何推动中国与海湾国家之间金融、文化、旅游、投资、基建等领域合作展开交流互鉴,探讨“一带一路”背景下经济合作新机遇。

近年来,北京城市副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去年9月,阿联酋三大金融协作项目花落副中心,打开了城市副中心与中东资本合作的新局面。本次活动的举办凸显了城市副中心对外开放的决心以及深化与阿联酋、沙特等国家务实合作的诚意。

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孔安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城市副中心围绕“全球财富管理中心”“全球绿色金融和可持续金融中心”两大国家级定位,加快构建与副中心功能定位相匹配的现代化、国际化金融产业体系。副中心有系统全面的政策扶持、优质贴心的政务服务、前景广阔的项目投资,愿与国际各金融机构、企业达成中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实的举措,帮助国际项目投资落地,同时强化多边合作交流工作机制,助力副中心企业“走出去”。

本次活动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讨论、线上交流、实地参观等多种形式,展现了中阿企业间交流合作的最新成果以及城市副中心国际化的投资发展环境。阿联酋驻华大使馆、沙特驻华大使馆及富华国际集团、星牌集团、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等中阿多家机构和企业参与。

活动中,沙特阿拉伯投资部驻华代表介绍了沙特投资环境及中沙合作新机遇。阿联酋GEWAN投资集团中国办公室在北京国际财富中心揭牌设立。

通用技术集团、阿布扎比SerdalHolding控股集团、RSP皇室资本投资集团等国内外企业家展开高峰对话,围绕“中国-海湾国家合作新愿景”“新时代海湾文旅交流”“全球投资机遇共享与家族财富传承”等议题展开探讨。

本次活动是城市副中心探索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又一次实践。通州区将积极融入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大局,广泛与各类国际金融机构、企业在跨境金融、数字经济、能源气候、文化旅游、家族财富、创业投资等领域展开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城市对外交往的软硬环境建设,着力推进金融高水平开放,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探索新模式和新路径。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