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推介活动
“希望台商朋友能够多来通州,关注副中心,参与副中心建设”——台企“两区”行活动举办
日期: 2022-04-13
来源: 运河范儿


    “很荣幸可以接到城市副中心的邀请,通过这样一个活动,实时实地地看到副中心的建设情况。刷新了我对通州的印象,如果将来有企业或者有朋友要到北京,我首要建议他们来副中心发展。”

       ——北京海润天睿律师事务所律师林敏睿表示,会推荐来京企业优先到城市副中心发展。

    “我们台商去过其他很多地方调研,听过许多招商引资政策,像副中心这样推动政策落地,不仅是招商引资产业政策,还考虑到人才居住和生活便利化政策,各方面为企业提供服务,政策非常完备。”

       ——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杨炳坤表示,城市副中心对台商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我自己就在通州投资,可以说对北京市和副中心的政策比较了解,但是今天这次调研让我了解到更多的政策信息。我希望今天来的各位台商朋友,都能够多来通州,关注副中心,深入商谈,参与副中心建设。”

       ——北京台资企业协会通州联谊会会长、北京优玛集团董事长陈佩华表示,十分希望其他台商一同到城市副中心投资发展。


    为进一步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台商积极参与“两区”建设。近日,市台办组织在京台商近20人来到北京城市副中心开展台企“两区”行活动,参观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设计展览馆、北京市“两区”展示会客厅,并在北京国际财富中心与通州区相关部门座谈交流。市台办副主任刘先传、市台办经济处、市台办涉台服务中心、市台办融媒体中心、通州区“两区”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区长助理、区政府特聘专家林巍及区委统战部(区台办)、区“两区”办、张家湾设计小镇专班、副中心文旅区局、区投促中心、区商务局、运河商务区产业服务公司相关负责同志与台商深入交流城市副中心“两区”建设、园区发展、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

    

    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设计展览馆,工作人员结合宣传短片和沙盘,详细介绍了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总体规划理念、功能分区布局及当前的建设情况;同时结合现代化沙盘进行分类讲解,给来访台胞们带来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以创造历史,追求艺术的精神,进行城市副中心规划设计建设,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生态城市布局。



    来到“千年之城开放新篇”——北京市“两区”展示会客厅,调研团一行听取了“两区”建设介绍,观看了宣传片,详细了解城市副中心“两区”建设目标、战略方向和阶段性成果。


    

    通州区区长助理、区政府特聘专家林巍,区委统战部(区台办)、区“两区”办、张家湾设计小镇专班、副中心文旅区局、区投促中心、区商务局、运河商务区产业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与在京台商座谈交流,介绍城市副中心整体情况、通州区台商发展情况、“两区”建设情况、重点园区建设情况、招商引资政策、外资外贸与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情况,以及重点企业服务情况等内容。

    在听完各区级部门对城市副中心相关情况的介绍后,参会台商负责人纷纷表达对城市副中心建设的信心及参与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意愿:

    “作为通州女婿,十分关注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发展,《关于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鼓励熟悉国际法律准则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在城市副中心布局,希望今后能在副中心办公展业,生活、工作都留在副中心。”

       ——北京坤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沈杰表示,想要全身心地投入到城市副中心发展建设中去。

“我们主要协助中概股出海需求,目前公司仅注册在香港,刚好今年公司要在境内设立,这次的会议非常契合我们的需求,很感谢这次的机会。”

——PTG海外财经公关创始人许佳瑄表示,本次座谈会刚好为他们在大陆设立公司提供有效帮助。

“我们主要做的是全网新媒体广告营销及视频制作,目前已是抖音、快手、小红书的在库供应商,希望未来也可以参与到‘两区’建设中。”

——北京不输科技有限公司CEO李儒远表示希望有机会参与到城市副中心“两区”建设中。

此次调研将进一步加强在京台商对城市副中心的了解,促进深度合作,为城市副中心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推进产业发展奠定基础。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