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推介活动
北京与河北廊坊北三县项目推介洽谈会成功举办
日期: 2020-09-16
来源: 通州时讯

协同创新,共享发展。9月15日上午,2020年北京与河北廊坊北三县项目推介洽谈会在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举行。当天共签约33个项目,计划投资额215亿元,涉及养老服务、互联网信息、节能环保、影视文化、装备制造、大数据等多个领域。通州区委书记曾赞荣,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和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出席。

本次项目洽谈会以“协同创新共享发展”为主题,由北京市委市政府京津冀协同办、河北省京津冀协同办、通州区人民政府、廊坊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曾赞荣在致辞中说,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北京城市副中心作为北京新的重要一翼,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前沿阵地和桥头堡,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承担着重要职责。去年1月,副中心控规正式对外公布,标志着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进入了新阶段,一批标志性工程扎实推进,一大批优质资源和项目加速集聚落地,城市框架有序拉开。特别是今年,我们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继续保持副中心生机勃发的良好势头,上半年GDP、固定资产投资和建安投资均实现了正增长,充分显示了副中心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韧性和潜力,为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奠定坚实基础。

曾赞荣说,通州区与廊坊市北三县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指引下,双方关系更加密切、交流日益深入,在顶层设计、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区域生态保护治理、区域性公共服务体系、产业协同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

曾赞荣指出,此次洽谈会的举办,既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的具体实践,更是京冀两地深化合作新的里程碑。充分体现了北京市和河北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责任担当,也充分展现了各位企业家的战略眼光。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洽谈会为契机,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标准、统一管控”要求,着力对接一批优质资源,储备一批项目,与廊坊市北三县紧密合作、携手共进,为谱写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现场,通州和大厂、三河、香河对营商环境进行了现场推介,集中签约了33个重点合作项目,计划投资额215亿元,涉及养老服务、互联网信息、节能环保、影视文化、装备制造、大数据等多个领域。

北京市、河北省京津冀协同办,河北省发改委,北京市民政局,廊坊市,通州区领导崔松光、刘伯正、袁志刚、李红兵、贾永清、苏国斌等参加。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