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22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北京城市副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日期: 2023-03-23
来源: 北京通州发布



勇毅前行,共谋新篇——

3月20日上午,2023北京城市副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展示2022年产业高质量发展成果,为2023年产业发展注足动力,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副市长、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谈绪祥出席并讲话。

市投促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孙尧,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区委书记孟景伟致辞。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郑皓,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区政协主席张德启参加。



谈绪祥在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实现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重点在产业,难点在产业,焦点在产业,希望也在产业。

谈绪祥要求,城市副中心要在全市“五子”联动大局中找准定位、积极作为。积极推进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政策在副中心落地实施,助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深入落实《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通州组团三年行动方案》,加快副中心“两区”建设。深入实施元宇宙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发布和更新一批数字文旅、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应用场景清单,大力发展数字经济。高标准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与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典范。

谈绪祥发出邀约时表示,未来的城市副中心,将成为低碳高效的绿色城市、蓝绿交织的森林城市、自然生态的海绵城市、智慧高效的智慧城市、古今同辉的人文城市和公平普惠的宜居城市。热忱欢迎海内外企业和有识之士投资城市副中心,与我们一起在高质量发展的航程中扬帆远航。



孟景伟在致辞时说,近年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城市副中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拔节生长、阔步前行,将宏伟蓝图一点点变为现实画卷。随着“以副辅主、主副共兴”的格局加快形成,城市副中心也将作为北京新的重要“一翼”振翅翱翔、展翅腾飞。

未来,城市副中心将着力打造创新发展的重地、改革开放的要地、投资兴业的福地、营商服务的高地。希望更多优质企业走进副中心、了解副中心、推介副中心,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深程度参与城市副中心建设,把握历史机遇,共享发展红利。



现场,对北京城市副中心产业发展环境进行了推介。

会上发布了城市副中心“千亿投资重大项目”“重点产业三年行动计划”“产业专项政策”“产业空间地图”“2023年应用场景清单”“智能建造未来城市计划”等内容。

现场,涵盖央企、平台协会、现代种业、智能建造、科技创新、文化旅游、金融、服务存量8大类的22个重大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规自委、市文旅局、市科委、市商务局、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和通州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参加。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