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重磅签约!这家国内首家“中碳”字号的基础设施产业类企业将进驻运河商务区!
日期: 2022-09-28
来源: 运河范儿

9月27日,运河商务区管委会与中碳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碳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选址在运河商务区,标志着政企合作全面支持城市副中心建设,踏上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运河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书记、主任林正航;通州区金融办副主任孟祥伟;通州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研究室主任范长悦;中碳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兢等参加。

运河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书记、主任林正航致辞

中碳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兢致辞

中碳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碳公司)成立于2022年4月,注册资本1.5亿元,是中国铁建联合中信集团,以及中国雄安新区科技企业共同设立,是国内首家“中碳”字号的基础设施产业类企业。中碳公司是在我国新基建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原创网络安全技术,创新能力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国有双碳产业综合服务企业,是国内“碳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实施方。 

中碳公司汇集了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顶尖高校研究力量,逐步形成了碳数据治理、低碳规划咨询、平台建设开发、低碳项目投资、碳资产运营和绿色金融服务的全产业链服务能力,并已经实现首个项目签约落地。未来,中碳公司将坚持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充分发挥混所有制企业优势,整合同业央企、知名高校和科技民企优质资源,努力打造中央企业践行“双碳”战略的领军者,助力国家“双碳”战略落地。

运河商务区管委会与中碳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发挥出各自优势,为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