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首场“运河商务区早餐会”成功举办!北京城市副中心再出实际举措聚焦营商环境改善
日期: 2022-08-15
来源: 运河范儿

    8月9日上午,首次“运河商务区早餐会”在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保利大都汇举办,包括运河商务区管委会、通州区发改委、通州区住建委、通州区金融办等多个部门的负责人和北京绿色交易所、北京银行副中心分行、保利发展北京公司等区域内企业代表参与了这场简单而又务实的“早餐对话”。

    “早餐是从食堂里面提前打好的,餐桌就是会议桌,这可能是我近期吃过的最像开会的早餐了,”一名参与早餐会的企业代表这样说到,“和一般早餐不同的是,各个政府部门的负责人就在边上,交流的氛围非常好。

    据了解,该活动作为系列“早餐会”的第一场,其目的在于抓住“一日之计在于晨”的黄金时间,让政府和企业代表充分沟通、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并继而转换为企业有感的营商环境优化措施。在活动现场,各企业代表也纷纷提出了非常具体的利益诉求,涵盖项目合作、资金支持、员工子女入学(园)、员工租购房、人才保障等多个维度,所需协调的政策涉及到多个副中心政府部门。

    “如果没有这样的工作早餐会,我们企业的需求可能要和多个部门来回沟通,也不是在这样一个相对比较放松的场合,”一名参会企业代表说到,“但是在今天早餐会的氛围里,大家都很踊跃的表达,沟通的高效坦率是我没有想到的。”

    据了解,针对企业在现场提出的具体诉求,各个参会部门代表在现场能够回答的、立即就给予了回复;而对于一些后续涉及到多个部门协同的政策落地,早餐会的组织方承诺将在活动结束后继续跟进协调,确保企业反馈的问题得到满意回复。

    “早餐会的主题是‘运河潮起,沟通未来’,目的正是持续优化副中心的营商环境,实现‘政企面对面、服务心贴心’,”参与沟通的运河商务区管委会主任林正航说到,“希望通过我们的持续努力,为企业提供具体的政策指导、具体的扶持帮助,助力企业加快发展,共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