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运河商务区设立“两区”建设法官工作站
日期: 2021-11-29
来源: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日前,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在运河商务区设立“‘两区’建设(运河商务区)法官工作站”,双方共同签订了《司法服务保障合作协议》,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及多元矛盾纠纷化解,助力城市副中心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合作协议是落实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工作部署,双方以“紧密协作、优势互补、长期合作、共同发展”为原则,精准把握司法服务保障与运河商务区“两区”建设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将在对外开放创新保护、服务合同纠纷、新模式新业态发展等法律风险防范等方面开展深度的合作交流,提升区域法治环境,共同推动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运河商务区法官工作站”将依据运河商务区管委会梳理总结的相关司法需求,有针对性地选派民商事审判部门法官或法官助理,定期开展巡回审判、法庭参观等活动,及时化解潜在风险,精准回应企业司法需求。‍

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将选派立案部门法官或者法官助理,在法官工作站指导运河商务区民商事主体或者律师通过北京移动微法院、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申请网上立案,帮助园区民商事主体使用北京法院的相关互联网诉讼平台。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