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副中心这个重要区域添两座交通枢纽!紧邻地铁站,一体化开发
日期: 2021-11-09
来源: 北京通州发布

日前,位于北京环球度假区周边的通马路、环球影城北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开工,建筑面积分别约17.62万平方米和8.47万平方米。

两座枢纽是集轨道交通、地面公交、出租车、小汽车、自行车等为一体,定位“面向中心城、联络各新城、服务副中心、辐射京津冀”的站城融合的交通枢纽综合体。

满足副中心文化旅游区及周边居民日常出行需求,为环球影城主题公园高峰日大客流交通需求提供保障。

通马路综合交通枢纽效果图。建设方供图

通马路综合交通枢纽位于副中心文化旅游区西北角,西邻通马路,北邻万盛南街,邻近地铁7号线万盛西站。

枢纽用地面积约5.6公顷,建筑控高36米(局部45米),总建筑面积约17.62万平方米,其中枢纽部分约4.37万平方米,一体化开发部分约13.25万平方米。

环球影城北综合交通枢纽效果图。建设方供图

环球影城北综合交通枢纽

环球影城北综合交通枢纽位于副中心文化旅游区北侧,北邻万盛南街,紧邻地铁7号线群芳站。

枢纽用地面积约2.2公顷,建筑控高24米(局部45米),总建筑面积约8.47万平方米。其中枢纽部分约1.22万平方米,一体化开发部分约7.04万平方米。

两座枢纽都由首发集团公联公司进行建设。相关负责人表示,两个项目工程复杂,前期工作推进难度大。

通过全面掌握情况统一调度、细致梳理关键节点倒排工期,不到一年时间就先后取得《设计方案规划意见函》、《项目核准批复》,并顺利取得《施工准备函》等前期手续,为确保工程顺利开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外,通马路、环球影城北综合交通枢纽,还是全市首个公益性基础设施项目配建经营性建设内容的招拍挂项目,对于基础设施领域投融资体制改革,具有试点和创新意义,对推动城市运行服务领域国企改革转型,是有益探索和尝试。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