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上半年副中心拿了俩全市第一!经济发展稳中有进
日期: 2021-07-27
来源: 区信息中心

今年以来,城市副中心经济各领域呈现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生产需求总体回升,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实现两位数增长。上半年,城市副中心固定资产投资、建安投资总量居全市第一。经济基础不断夯实,副中心质量逐渐凸显。

▲运河商务区效果图

今年上半年,城市副中心建设成效明显,构建城市框架的一批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运河商务区鳞次栉比,“三大建筑”雏形初现,备受瞩目的环球度假区也即将华彩绽放……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城市框架,正从规划蓝图逐渐变成现实画卷。

▲建设中的“三大建筑”航拍资料图

区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城市副中心固定资产投资、建安投资总量居全市第一。

作为未来高端要素集聚的运河商务区建设进一步提速,上半年运河商务区核心启动区投资增速达到84.8%。

“三大建筑”、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等重点工程建设取得积极进展,民生投资保持稳步增长。

初步核算,上半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34.8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7.6%。

三大产业实现全面增长,其中第三产业成为拉动全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4.7亿元,同比增长3.4%,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195.4亿元,同比增长3.5%,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334.7亿元,同比增长10.2%。

工业生产有序恢复,高技术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293.9亿元,同比增长17.9%。其中,高技术制造业产值同比增长16.4%,延续了今年以来的快速增长态势。医药制造业和仪器仪表制造业成为带动高技术制造业发展的主要力量。医药制造业同比增长20.7%;仪器仪表制造业同比增长15.1%。

消费市场持续恢复,网上消费快速增长。

上半年,全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5.2亿元,同比增长15.4%。在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中,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零售业,新车汽车零售业,机动车燃油零售业共计实现零售额60.2亿元,同比增长35.8%;

网络购物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部分,上半年,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中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零售额为85.4亿元,同比增长22.7%,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31%,拉动社零总额增长6.6个百分点。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