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拓宽国际招商视野 副中心举办全市首场线上全英文招商会
日期: 2021-02-23
来源: 北京市通州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城市副中心成功举办了“北京城市副中心首场英文线上招商会”,吸引了近百位全球各地的企业代表参会,本次招商会里的政府代表全程以英文与各国客商进行介绍交流,开创了国内地方政府“线上英文直播招商”的新格局。

活动中,区内多个部门的代表通过在线会议平台与各国客商进行交流互动。

通州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玲:“因为这也是我第一次做在线的英文推介,很好的想全世界展示了北京城市副中心的一个国际化的形象 ,在这个过程中也锻炼了我们招商团队的国际化水平。”

在随后的环节中,通州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运河商务区管委会、区金融办等组成的发言团队成员从宏观环境、规划蓝图、行业政策、区域特色、人才引进等多个维度详细介绍了城市副中心的招商引资政策。

通州区金融办副主任孙国卓:“通过这样高水平的招商活动可以给两区建设作出非常重要的贡献,为副中心未来在经济金融和对外发展方面 对外开放方面,能够起到非常好的助力作用。”

自2020年12月中旬以来,主题为“自贸服开双驱、千年运河脉动”的北京城市副中心线上招商推介会已经举行了三次中文招商活动,吸引了数百位中外企业代表线上参会,且有多个项目已经开始具体对接工作。而本次举办的英文招商会,是整个系列的第四次落地,也是英文视频招商的首次尝试,未来还计划安排面向香港、新加坡、日本、中东、欧洲、北美等不同地区的招商专场活动,同时还在最近上线了全新的“开放通州”中英文双语招商网站配合全球招商工作。

区政府特聘专家区长助理林巍:“向全球的客商推广了副中心的品牌 展示了北京城市副中心扩大开放的决心,会后我们收到了很多反馈 ,我想这次活动最大的成功是看到了整个团队的成长,看到了每个成员为自己的进步感到兴奋和喜悦,有这么一个生机勃勃的专业化的国际化的招商团队,我对副中心外资招商工作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