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政策
副中心国家级产业园发布新政策,4家企业签约入驻
日期: 2021-06-10
来源: 区信息中心


QQ空间分享


今天(610日)上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举行政策发布会,正式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产业发展若干措施(试行)》。


本次政策发布会,是贯彻落实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发展规划,打造国家网络安全高端产业集聚示范基地的重要举措。


区委副书记刘东伟出席。


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包括海淀园、通州园、经开区信创园三个园区。202011月通州园正式开园。


▲资料图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安局副局长陶青在致辞中,希望北京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将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打造成引领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战略高地。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顾瑾栩说,将加快推进城市副中心建设,紧抓“两区”建设和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机遇,将网络安全作为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刘东伟在致辞中说,通州园产业发展若干措施正式发布,一批优质企业签约入驻,为城市副中心科技创新主导功能的深度落实、国家网络安全产业高端集聚示范基地的加快构建提供了强大引擎和重大机遇。


城市副中心必将成为网络安全产业集聚发展的一片宝地,期待更多优秀企业家朋友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深程度参与到城市副中心建设中来。

现场,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工作专班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高新技术产业分会、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分别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互惠双赢可持续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中移系统、泰豪智能、杭州氦氪、未来智安等4家企业签约入驻,为园区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激发新的创造活力。


活动现场,通州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耿磊介绍了园区政策。


此次发布的《措施》共三章十七条,其中最亮眼的便是第二章“支持方式与标准”——


在十三条具体措施中,涵盖企业经营奖励、股权融资奖励、参与重点项目奖励、举办活动补贴、建设平台补贴、参加活动补贴、社保补贴、贷款贴息、房租和装修补贴及园区配套服务等内容,对于进一步做好园区企业服务工作,减轻企业经营负担,支持企业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针对企业普遍关心的政策问题,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工作专班负责人关淼作了深度解读,从政策编制背景和支持范围、资金奖励政策、鼓励补贴政策、减轻负担政策、园区配套政策等多方面,进一步明确支持方式与标准,帮助企业精准把握政策导向、全面理解政策内容。


此次发布的通州园产业发展政策,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的一项重要举措——


与去年的网安八条相比,《措施》为网安园招商引资工作提供了一套更加系统、规范的政策支持体系,从企业经营、融资、办公用房、人才等方面给予企业多维度奖励扶持,对于进一步做好加大园区企业扶持力度,营造良好政策环境等具有重要作用,为企业落地生根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下一步,通州园将加快政策落细落实,帮助企业尽早享受政策红利,推动园区产业快速集聚,为建设网络安全高端、高新、高价值产业集聚中心,提供强劲支撑。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新社参加。


202011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开园以来,持续围绕产业集聚、基础建设、项目推进、营商服务等方面开展工作,目前已累计注册网安企业40余家,入园企业不仅覆盖防火墙、身份管理与控制、态势感知等传统网络安全应用领域,还包括了云安全、移动安全、大数据安全等新应用领域,形成了完善的产业链格局。


园区基础建设持续投入,存量盘活工作有序进行——为统筹通州园及周边配套设施,拟将西集镇配套区全部纳入通州园范围,新纳入地块面积1.28平方公里,包括两限房、共有产权房、定向安置房、经济适用房项目等。同时,启动了园区集体租赁住房项目实施方案编制工作,保障园区企业员工职住平衡。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研究院、网络安全领军人才培育基地、高校研究院服务配套等重点项目地块已挂牌,通州园开工建设的序幕即将全面拉开。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