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精选轮播
城市副中心“两区”建设精准发力 为招商引资建设保驾护航
日期: 2021-02-23
来源: 北京市通州区融媒体中心


2月19日上午,北京城市副中心高精尖产业发展系列讲座——直播论坛在北京国际财富中心举行。论坛以“如何利用自贸区政策享受更好的金融服务”为方向,结合城市副中心的“两区”建设,与会者进行了宏观政策与企业落地服务的双向交互探讨。

此次论坛是通州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办的“北京城市副中心高精尖产业发展系列讲座”中的一个部分。此次活动首次开放了直播平台,打开信息获取渠道的大门,让更多企业有了深入了解自贸区金融政策的机会。

另外,此次活动邀请的专家实战经验丰富,以更直接的讲述方式解读自贸区金融政策。直播信息一经发出就接收到了300余家企业的报名参与。此外,在直播平台特别开设了评论区,建立了微信交流群,以直播加互动的方式,实时构建企业与现场的沟通联系。通州区国际招商专班同步现场参与此次讲座,拉近了企业与政府之间的互联。

通州区政府特聘专家区长助理林巍:“对于我们来讲,是一个很特别的视角介入这个问题来自企业一线的这种反馈特别有助于帮助我们招商团队了解一线企业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政策分析能够帮助他们发展那另外一点,也通过今天的介绍我们能够了解哪些成熟的自贸区的金融政策能够帮助企业落地就能很好地开展业务”

“两区”建设是通州区十四五规划中的重点发展方向,抓住“两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政策体系的联动衔接和深化完善是积极推进全球财富管理中心建设的有力推手,实现金融市场和资本项目开放,形成总部集群,金融要素汇聚的效应,让自贸区一区一政落地,积极构建出符合地区特性的“自贸区”政策,设定行之有效的资本进场准入机制,让城市副中心发展集群带凸显出自身特点。

世茂集团通州项目营销总监董旭:“我觉得整个核心区这个引擎将会更加的强大,所以我觉得金融这方面的扶持,以及金融行业的这种加载都会对区域的发展带来更大的能动性”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